沉默是金

把规则藏起来,把自己露出来,放肆去爱。

杨梅烧酒.拾捌

左女士在饭桌上的一段话,说的真牛

Sighfly:

.拾捌.






中考结束那天下了大雨,最后一堂考了半堂的时候夏雨就倾盆而来,声势浩大,雨滴快速的撞击绿叶,树枝,拍打砖瓦,球框,一切的声音汇合到一起,清晰的仿佛落在耳侧。

江城的闷热裹着水汽,湿答答的密不透风,头发长时间没修剪,刘海厚厚的搭在额间,被汗水凝成一股又一股,贴在眉宇,贴在鬓角,后来王俊凯开始烦躁起来,有些被外界困扰,反反复复转头看着窗外,只想马上去剪个头发。


很多家长在这样的时刻总会去校门口守着自家孩子,备上解暑的酸梅汤和一把小小的遮阳伞。
左轶没有这个习惯,她觉得这场考试和平时的测验没有什么区别,如果非要说有什么区别,那就是题目甚至还会容易一点。

出门前王俊凯坐在桌前喝牛奶,糊了一嘴的白色乳层,左轶一边撕着手里的吐司一边若无其事的提醒他:“准考证别忘记了。”

王俊凯一口气把牛奶喝了个干净:“你就一点都不紧张。”
左轶摇摇头,动作懒散,甚至都没有多看王俊凯一眼。
于是王俊凯忍不住开口:“别人家的爹妈一个月前就如临大敌的各种给自己孩子备考啦,昨天去看考场都还有同考点的学生的父母开车送去的,简直无微不至。”

然后左轶放下了手里的早餐,双手轻扣放在餐桌上突然正经了起来,和以前王俊凯去她公司等她下班,然后远远的隔着会议室看到她在讲话的模样,左小姐看着自己儿子:“你要知道这不过只是你人生的一个经历罢了,它不是你的定数,你要记得所有的事情,你只要问心无愧任何结果就都不遗憾。”

“你考的好了,你是我的儿子,我会带你吃一顿好的,暑假再陪你出去旅游,以此庆祝你旗开得胜。”
“你考的不如人意,你还是我儿子,我还是会带你吃顿好的,暑假依旧陪你周游,以此宽慰你,世界永远都是美好的。”
“所以你不用紧张,你今天出去你是生活是怎样,你今天回来你的生活依旧是怎样。”
“很多年以后你也许甚至都记不得今天是怎样的天气。”

左轶笑了笑,拿起自己手里的牛奶碰上王俊凯的空杯子,眨了眨眼:“春风得意马蹄疾 ,一日看尽长安花。”


合上签字笔盖,王俊凯突然想起左轶,忍不住勾了勾嘴角,亏得她那句话,怕是这辈子都能对这一天的大雨记忆犹新。

他有提前交卷的习惯,他不太喜欢和几百考生同时涌出考场。
这天气下雨,走不了几步就会淋湿,所以恰好也够时间回家一趟,换个衣服,再去班里聚餐的饭馆集合。

书包早已空荡荡,和三年里的重量天差地别,他还是有点难以习惯,背包提在手里,打算把它勉强当一把雨伞,走到二楼的窗口能看到远处校门口攒动的人群,都是等着考试结束的家长。

啊……道理他都懂。
但还是有点羡慕了。

最后走到考场大厅,门口站着他的班主任,和平时看起来不大一样,好像突然就变得格外温柔,又格外亲切,她手里拿着一把伞,站在原地,王俊凯第一次听她这么叫自己,她叫:“小凯。”

有些不习惯,摸了摸鼻子,王俊凯走过去,老师把伞递过来:“你妈妈刚才来找我,让我记得拿给你,她说家里给你温着可乐姜汤,喝了再出去玩。”

情绪开始外漏,王俊凯分外不想承认自己此刻真是爱惨了那位尖酸刻薄的左小姐:“我妈给你添麻烦了,我先走了,老师晚上见。”
步子有点乱,像落荒而逃。

他掏出手机给左轶发短信‘考试结束,正常发挥,暑假咱们去日内瓦吧。’
就好像从来没和左轶争论,好像前几天非要去日本的小男孩才不是他。

站着家门口就闻到姜汤的味,脱下湿透的鞋子,一边放伞一边朝着屋里喊‘妈’,没人回答又小心翼翼的喊了一声‘左轶’。
确定家里此刻就自己一个活物,赶快三两下脱了湿淋淋的牛仔裤,裹的身上难受,赤着脚穿着裤衩就往厨房去,咕噜噜的喝了好一大碗姜汤,喝的脏腑发热。


餐桌上的手机开始疯狂震动,王俊凯拿过手机来看,平时只用来传复习资料的班级群热闹起来,消息一条接一条,眼睛都忙不过来。

每一个人说的都是废话,却总有人捧场,他能闻到热闹的烟火气,甚至能看到一如既往沸腾的教室讲台,强烈的不真实感席卷而来。
他短暂的搞不清楚,我明天还需不需要再去上课,怎么这些曾经看似风云千墙的人生经历就这样平凡的到来,成为生命中最普通的一天。

他突然想起王源,无缘分在一个考场,这三天他甚至找不到一个理由去问他的消息。
手机在指尖翻了几个转,他想了想,甚至没有打开电话薄,熟练的在键盘界面按下一串数字。

世界又大又小,大到装下熙熙攘攘的人群,小到只有一点偏心。


========= ========= =========

这篇文不仅是写两个人之间的情啊爱啊,还有朋友,还有家人,这样的人才幸福,才圆满。
强行给左轶套入本野生母亲的观念,有不同思想的不用告诉我啦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关心

评论

热度(5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