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

把规则藏起来,把自己露出来,放肆去爱。

我不会骂人,也不觉得这里有什么事值得带着特别侮辱性的字眼互相攻击。我不带tag,不再回复,不代表我接受谩骂。

举报?挂人?现在有多少人越来越驾轻就熟于把zz斗争语境带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方方面面,言论引导掀起的大规模集体攻击,这种手段,在上个世纪特殊的年代,让文化发展付出了多大的代价……而时至今日,它依然存在而且愈演愈烈,尤其是粉丝文化里,太多年纪小的孩子学会了这一套zz逻辑。在传媒行业七年,这样的例子也真的见识了太多。

想起了看过的一段话——“某种程度上相信娱乐新闻里潜藏着人们的潜意识以及一个时代的病理。”

今天经历的,只是在小小的饭圈,同时更要警惕,那些来自年轻个体的偏见和狭隘。

我们身处这样的时代,即使可以撤回消息也拦不住即时通讯科技的发展,可以删除评论却离不开信息裹挟的空间,可以重新编辑自己的话却不能左右别人思维的路径,我不止一次的跟自己提到意志的清醒和人格的独立,也许正是心里感知到了妥协的力量。

可能那些我们总是反复提起的无聊的大人,就是没能在“站队发声”之前,捂住别人情绪化的引导,平心去判断,恶从何来,善又该去向何处,才成为了这个时代没有姓名,且随时会被抹去标签的人。

我们要不断的学习面对,藏匿在社交平台背后的人, 洪流般日夜往来的非议,和夹枪带棒的热爱与信奉。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