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是金

把规则藏起来,把自己露出来,放肆去爱。

可能热爱的事和人,在热爱着的人眼里真的没什么道理可言吧。也是。热爱本身已经很珍贵了。

我知道,交流是双向的,作品是个人的。所以每次留言我都非常犹豫,不写无伤大雅,写了还可能让对方不高兴。但是因为我自己做文字工作,总觉得文字有一种神奇的能力,它可以连接陌生人可以创造文学意义上更大的世界,而基于文字的交流和探讨则可以指导现实生活的很多很多问题,比如人生观,比如爱情观等等。之前跟一个作者就她笔下的故事就有过非常愉快的交流,聆听她的想法,也说出我的理解,我不是要强迫她改变什么,她也不是要说服我什么,这才是有益的正向的沟通,是可以让我们获得热爱本身的乐趣之外更加实在的收获。可是,我搞错了,这里毕竟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文学交流地,大家写写画画也没有我这么复杂的想法吧。真的是年龄大了,尽说些不讨喜的话,容易招惹误会,自己也是够多事的。时间自然会在别人生命里留下一样的沉淀的,又何须我多言。彼此陌生的环境,就该保持彼此陌生的距离。对那些无偿付出的,表达着热爱的,我就默默关注鼓掌吧。

有时候,沉默是金。


评论(8)

热度(2)